2011 06 二訪東馬沙巴

今晚又下倒水般的大雨,下午那杯超濃的黑咖啡仍然"不讓你睡",Content合作夥伴的app商店裡有著Random的古典音樂電台,從Mozart的鋼琴奏鳴曲開始…..看來是個適合完成這篇再訪東馬沙巴遊記的好時間….

進入正題前,先提一下為什麼舊地重遊有特別的回憶.距今7年前的2005年底,在經歷半年內驟減12公斤的…不可能任務後(每日的飲食節制,每天下班後從事1000公尺自由式或是夜間罰球,周六日河濱自行車或郊山), 體重竟然回到國中時期~想說是否有些活動可以驗收一下成果,剛好媽媽的解說員朋友有辦東馬神山的旅行,就當作是個驗收挑戰吧~結果不但順利登頂,還開啟了金翼白眉持之以恆寫遊記的開始. 之前沒用太多文字描述當年遊記,各位可以看一下第二和第三本相簿體會一下~不過更重要的是,同行的朋友介紹了她們的姊妹淘給我認識,也就是後來陪我到處走透透的老婆~各位說那次旅行重不重要啊~

快轉到2011年,去年本來員工旅遊要去沖繩, 311日本大地震打亂了原有計畫,遞補的行程竟是2005年下神山後的海邊Resort!一模一樣的行程雖然有點傻眼,但是懷著重溫當時心情的想法,就再訪一回吧~說來有趣,所有東馬沙巴的行程好像就是說好似的,6年後的員工旅遊和當年竟然完全一樣~各位比較一下上面的第一和第三本相簿,就知道我所言不假.不但住的旅館,趕車時午餐的餐廳,拜訪的海灘小島,看長鼻猿的熱帶雨林遊船行程,堪稱地標的基金大樓旋轉建築,全部都沒變! 行程中我幾乎可以猜到下一句導遊要說什麼了呢~唯一不同的呢,就是6年過後我的身材又回到減重前的情形,算是….回到原點啦! 難道這就是所謂心寬體胖嗎?

四天三夜的旅程,除了在Nexus Resort的放空並享受飯店海灘風情外,重點擺在的Borneo島水上活動以及另外一天下午的熱帶雨林遊船巡訪長鼻猿行程. 飯店寬敞舒適,提供的自助餐也充滿南洋風情. 寬廣的游泳池讓我又憶起前次造訪在池中點芒果冰沙的放鬆享受. 飯店自有的沙灘更是一大特點,兩次造訪都有幸拍到美麗的夕陽晚霞,各位可以在相簿中比較一番.

Borneo島水上活動種類豐富,雖然台灣墾丁澎湖也有類似活動,但是這裡的安全性似乎更注重些,也許和更多外國旅客有關吧(怕出事賠不起?) 這回我特別選了個上次沒玩的水底漫步. 戴著潛水氧氣頭盔,靠著壓力的原理,我們就在幾公尺深的海底走了起來,許多深海的魚類也一覽無遺,是個有趣的體驗.

至於遊船之旅就有點像散心行程了,我們從河流中下游搭上小遊艇向下游駛去,一方面欣賞雨林風光及潮間帶生態,另一方面則要睜大眼睛尋找長鼻猿, 期間看到超大的蜥蜴以及其他猿猴跑跳,也是在台灣難見的情景.午後涼爽的河道上緩駛,十足放鬆平時緊繃的身心.待夜色壟罩,原來的雨林頓時神秘起來,一閃一閃出沒的是無數的螢火蟲! 有些巨木頓時就變成了夏夜的聖誕樹呢~ 上次造訪雖有釣螃蟹活動,但是此次的賞螢之行真令我大感驚奇啊!

去年沒去的沖繩今年同仁們再度青睞中選,下個月就要拜訪這個日本境外的國境之南,還頗期待呢~想起去年同行的一些同仁,今年也有新的工作和個人生涯發展離開公司了,但是今年又有很多新血帶著對數位娛樂的熱情一同並肩作戰! 去年還是網頁遊戲的高峰,今年已變成app的殺戮戰場! 想起這15年在這塊領域的職場生涯,有高點,有低潮,有站在巨人肩膀的機會,也有扮演大衛以小搏大的角色. 生活相對保守的我在工作上反倒常常嚐試新玩意兒~也許這就是AB型的極端喔!

 

發表留言